身前哪管身后事,能磕一日是一日

【K莫】隔壁班的那个吃货 四

云自漂游水自扬:

八.


隔着郝眉的校服外套,我摸到了两个软软的包子。


我有点吃惊。


可是不知怎的还有点开心。


就我大爷那眼神,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还小姑娘,还个子高高的嘴巴甜甜的声音嗲嗲的,还移动的大白兔奶糖。。。


除了不是小姑娘,其他。。。都很准确。


可是那个时候他抱住我腿还跟我那样说话,我心里好像有只毛茸茸的爪子在挠我,痒到要飞起来。


可是好喜欢。


还有梦中情人神马的。我心里像煮开了一锅蜂蜜山药粥,又黏又甜,翻涌滚烫。


“但是你把我的裤子撕破了,你要负责。”还能有比这还烂的搭讪吗?可是不然以后怎么找借口再跟他说话?


 


晚上揉面包包子的时候我大爷很诧异的问我:“小星儿你今天上街捡到钱了?什么事把你给乐的?”


我。。。


九.


大家好。郝·倒·眉今天依然在线。


好几天都老老实实在食堂吃饭,也没敢再翻墙出去买包子。吃不到好吃的,情绪有点低落。今天在宿舍里抱着枕头感觉生无可恋,就说是不是那家OK包子铺包子里面有药啊,怎么几天不吃就魂牵梦萦啊。


猴子说,搞不好你是被那个包子西施抓住了胃,然后抓住了心。


我说,嗯,等我毕业那天一定去包子铺当面向她表白,然后大吃一斤包子。


愚公说,还能不能有点出息了?一个卖包子的就把我们眉哥迷住了?反正到时候记得叫我啊,必须围观。


猴子表示,围观+2.


肖奈叹气,说,难道你们不知道吗,你们所说的包子西施,其实是个男生?那男生就是我们级部的,他家情况比较特殊,父母都去世了,就一个大爷相依为命,然后开了一家包子铺。我从我妈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的,我们学校老师都知道,应该没错。


我被残酷的事实真相惊呆了。


猴子也说,是吼,那次去办公室好像听海哥他们说过一嘴,什么男儿不怕出身低,包子铺里也能出栋梁之类的。


我扑倒在床上,捶床哀嚎。意淫了两年多心灵手巧兰心蕙质的小姐姐忽然变成面目模糊傻大粗黑的男生,我看看坐在床边边啃苹果边抠脚的愚公,再看看讲个笑话自己先笑得像个土狼似的的猴子,再看看正在给女朋友发语音“除了夫人的美色我不接受任何贿赂”的肖奈,那个酸文加醋的肉麻劲儿都能专供学校食堂半年不用买醋了。我心都碎鸟。


所以老子这算是失恋了,吗?


今上午第四节上化学,是海哥的课。海哥并不姓海,名字也不叫海。海是他的发型。海哥不仅因他的地中海式发型出名,更因为他治学严谨要求严格,更更是因为他对于拖堂这件事充满了激情和热爱。


“同学们再给我三十秒,让我们把解题思路捋一捋。”


“同学们再给我一分钟,让我们把这个方程式再捋顺一遍。”


“同学们再给我五分钟,让我们把这个实验过程捋直出来。”


等等诸如此类。


结果海哥点人上黑板做题,一下子就把萎靡不振的我揪了出来。


本来十一点半的时候我就饿了,肚子咕噜作响,加上昨晚在睡梦中依依不舍的和一群白白胖胖香气扑鼻的包子挥手作别,导致今天我整个上午就没什么精神。别问我道个别干嘛会那么久,茴香馅和大葱馅的,白菜馅和萝卜墨鱼馅,芸豆馅和芹菜馅都是不同的人设好吗,难道不应该一一打个招呼吗,酱肉馅是我的最爱当然会比别的包子道别更久好吗。不然你说事到如今我还怎么去买包子啊,那个眼瘸的大叔还说我旺夫这是要把我当侄媳妇娶进门的节奏啊,这小星星到底特么谁啊,能有包子那么可爱吗,可能以后包子都吃不到了我也很绝望啊捶地。。。


“郝眉同学你是在撒癔症吗?”


头顶上海哥一声暴喝我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正在捶着黑板并把化学方程式写成了鬼画符。


海哥很生气,一挥手打发我滚回座位,敲着黑板口沫横飞地说,你知道吗就这么道题简直就是送分题啊郝眉同学,人家一班KO秒出三种解法啊,一个人KO你们全班,丢不丢人,啊?看看人家KO再看看你们。。。


这不是送分题这明明是送命题。我们班命运的巨轮被KO一手掀翻。我都快要饿死了啦。


下课铃响了,海哥精神抖擞热情洋溢的撸了撸袖子说,同学们,再给我两分钟,让我们把这个郝眉捋直——啊不,把郝眉刚刚算错的题捋直一下。。。


我头磕在桌子上感觉生无可恋。


我哪里不直了啊哪里不直了?!


好容易海哥把我们解散,猴子和老三还要留下整理实验器材,我跟愚公打声招呼就朝食堂灰奔而去。


三号窗口的鱼香肉丝和米饭,二号窗口的烤鸡腿和肉丸汤,最后一勺肉丸汤完美的浇在米饭上香气扑鼻,烤鸡腿的色泽金黄,鱼香肉丝肉丝挺多,我幸福的举着餐盘往外走,一边到处寻找愚公的身影,一个不留神脚下一滑,手里的餐盘咣叽就甩了出去,我的肉丸,我的鸡腿,我的鱼香肉丝,我的米饭全扣到了地上。


我蹲在地上呆若木鸡,老半天回过神来慢慢把脸埋进手臂。是啊我也知道这么大个人在几千人的餐厅里因为饭扣地上就想要哭起来是很丢人很没出息可是我特么忍不住啊,那可是今天中午食堂最后一勺肉丸汤,还有香喷喷的烤鸡腿。反正老子就是想大哭一场谁也别拦我。


周围传来窃窃私语的声音,有人走过来拉我胳膊,我以为是愚公就没理他,可那人锲而不舍而且手劲很大把我半扶半抱拉起来还递给我一条手绢。我接过洁白的手绢擤了一下我快要流到下巴上的鼻涕,忽然意识到不对啊,愚公怎么会有手绢这种高档配置?愚公有次早上起床打死找不到另一只袜子,光着一只脚做操到一半忽然迎风打了几个喷嚏鼻涕风中乱飞,赶紧在衣兜里掏出手绢正好鼻塞也闻不出味,擦了半天才发现是自己失踪已久的那只袜子。我狐疑的抖开那条手绢,咦,竟然是一条洁白的套袖,还带着米饭的香味。


我抬头一看,居然是KO。他穿一身厨房工作人员的白色制服居然还有点帅是怎么回事。他拽拽我袖子,说,来先洗把脸。


诶大哥你谁啊我跟你有没有很熟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可是被他拖住袖子我还是跟他走到水池边洗脸,他把套袖洗了下拧干水又戴上了。他指指旁边的空座位说,饭卡给我,在这等着。


一会儿他就端着两个餐盘回来,上边堆得满满糖醋排骨红烧茄子全是肉的炒三丝啊啊啊,另一个餐盘上是浇了排骨汤的米饭还有俩馒头啊!!!他把筷子递给我,说,慢慢吃。


我两眼放光摩拳擦掌,“谢谢大哥!” KO同学你就是我亲哥!



评论
热度 ( 100 )

© krisw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