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前哪管身后事,能磕一日是一日

【超级制霸】顺位第一(下)

陈同学的🍓:

林彦俊*陈立农 
你在我心里,是比女朋友更重要的顺位第一 


两个深柜的故事,校园背景HE
圈地自萌,我流OOC


顺位第一(上)
 
 
“不好意思师傅,给你添麻烦了。”林彦俊艰难地把手长腿长的陈立农拖出计程车,他赶到时陈立农正靠在车前座和司机激情分享烤鱿鱼的做法,光是“刷上秘制酱汁”这个步骤就喋喋不休重复了快八百次,要真这样做能把人齁死。 
林彦俊穿着睡袍和拖鞋就急匆匆下了楼,陈立农看见他来就眯着眼睛笑了,刚着地时腿都是软的一个趔趄就往林彦俊身上倒,“阿俊…你好Suai哦…” 
“帅个屁,能不能走,不能走我也背不动你。”林彦俊没好气地挥开醉鬼的手,夸他帅也没用,他心烦意乱地结束约会等到深夜才等回来一个被灌醉的人,不解气地捏了把陈立农发烫的脸,“你醉成这样子,一瓶草莓牛奶就能把你骗走了。” 
他以为陈立农已经脑子一团晕听不进去话了,谁知道被他挽着手臂拖着走的人毫不犹豫地摇摇头,“…起码两瓶。” 
得,醉成这样还挺会算账的。 
林彦俊瞪他一眼,刚刚还得意洋洋的陈立农一下子怂了,踉踉跄跄跟在后面,感觉林彦俊的背影都要融入黑夜时下意识把林彦俊的胳膊拽得紧紧的。 
如果说这个姿势让林彦俊气消了一大半,那陈立农一开口就让林彦俊彻底没脾气了。 
“你不要生气Ne…”陈立农脑子因为酒的后劲而无法正常思考,安慰和解释的话捋不顺全都打结在舌尖,翻来覆去就一句带着小奶音的别生气了,居然真的笨拙地哄好了黑着脸的林彦俊。 
“服了你了,上来。”林彦俊蹲下身示意陈立农趴自己背上,觉得这人就是上天派来治自己的暴脾气的,可爱又欠揍,偏偏让人下不去手。 
陈立农一个兴奋的飞扑差点没让有定期健身习惯的林彦俊咳出一口老血。 
这是什么安哥拉巨兔。 
学校的宿舍没有电梯,林彦俊只能一步一步背着陈立农上楼,但最要命的不是背上的重量,而是陈立农呼出在耳边的辛甜酒气。 
“阿俊…阿俊你好久没背过我了…” 
“背不动了。” 
“上次…还是…我腿抽筋时…” 
“还好意思说,练舞练到腿抽筋,疼得满脸是汗也不会说一声的笨蛋。” 
“那阿俊那天头痛不也没说!你才…大笨蛋。” 
文艺青年林彦俊的心脏像是被这三个字锤了一下,闷闷地觉得发胀,搞什么哦,不知道台湾言情小说里这三个字比“我爱你”还犯规吗。 
这辈子陈立农这个直男都不会对自己说“我爱你”,那这声喝醉酒后气急了反驳他的“大笨蛋”,让林彦俊有一种后悔没能录音的冲动。 
所以…自己是真的喜欢陈立农吗? 
“那个女生没有我Man。”背上的陈立农又突然开口,语气有点委屈。 
“…女生怎么会比你Man。” 
“也没有我Suai。” 
“…是是是农哥最帅。” 
“还没有我有型。” 
“对对对。” 
林彦俊心想不要跟喝醉的人讲道理,嘴里随便糊弄着先哄过去,见陈立农收了声便以为达到目的了,却感觉到陈立农毛茸茸的脑袋在自己颈窝处拱了拱,“…那你为什么要喜欢她…嗷!” 
林彦俊因为这句话一个踩滑,刚刚还像牛皮糖一样黏身上的陈立农被摔到楼梯上,腿和手臂磕出红色的棱,却像没事人一样立马爬起身来了,“阿俊…阿俊你有没有事!” 
林彦俊只是差点崴到脚但并没有受伤,看到陈立农磕伤的地方吓得不行,“我没事…诶农农你是不是受伤了…别动让我看看…” 
“阿俊没事,我就没事。”陈立农好像完全感觉不到自己的伤口似的,眯起眼睛笑得像流氓兔,好像没有比这更满足的时刻。“不要背我了啦…你好像蜗牛…” 
都这个时候了还能开玩笑嫌自己走得慢,林彦俊一心想着把陈立农赶快带回宿舍擦药,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居然抱起他走上最后一楼的台阶。 
“你也知道你是重重的壳啊。”林彦俊逗着他,陈立农自从青春期以后就酷爱强调自己帅和A,像现在这样傻乎乎地撒娇仿佛已经是好几个世纪前的事。 
“我就是!我就是彦俊的壳!他疼了可以缩回来,他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陈立农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林彦俊总算知道为什么古代的大文豪写诗前都要豪饮了,换平时陈立农才说不出这样精妙绝伦的比喻,精妙到让人心疼。 
“可是彦俊不是蜗牛,我也不是蜗牛…阿俊有…有喜欢的女孩子…我不能妨碍他…” 
陈立农的声音越来越低,在终于走到宿舍门前时终于撑不住地昏睡了过去,昏睡的前一秒还热心地伸手帮林彦俊摸裤兜里的钥匙,按过宽大睡袍下的关键部位时居然让林彦俊感觉有电流窜过小腹。 
那天晚上林彦俊帮两人擦洗完,给陈立农伤口涂抹药膏后明明身体累得要死,躺在床铺上却一夜无眠。 
等陈立农酒醒后他肯定不会记得自己说的那些话,自己也不能趁人之危地去曲解最好的兄弟的想法,不能辜负陈立农对自己的全然信任。 
如果你醒来再问我一次,我会告诉你我答应临溪是因为她有几分像你,我对她好是因为你告诉我这样做能让你安心。 
为什么全都是因为你呢。 
我是不是真的对朝夕相处的好兄弟有了非分之想,或者这样的心情又算什么呢。 
林彦俊在深夜发了一条微博,图片里是他最喜欢的小海狮在嚎啕大哭,“seal is miserable.” 
关注他的人都知道林彦俊是一个有很多小巧思的男生,性格像风一样自由,可以很温柔可以很冷淡,一群夜猫子们在微博下面评论林彦俊“高冷男神大晚上的恶意卖萌哦”“海狮不害怕,不哭不哭”,却没人能猜到海狮为什么哭。 
海狮觉得很难过,它为什么不能是只蜗牛呢。 
 
第二天陈立农醒来时头痛欲裂,看着自己手臂上和腿上的伤痕一脸惊恐地看着林彦俊。 
“痛的又不是屁股,这样看着我干嘛。”林彦俊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接受陈立农的怀疑和嘲笑,深深地觉得还是喝醉的小孩比较可爱。 
林彦俊省略了昨晚那些让自己彻夜未眠的胡话想陈立农夸张地描述了醉鬼的糗态,陈立农连忙乖巧地竖起三根手指表示自己再也不喝那么多酒了。 
“所以你的约会怎么样?都关机了哦?”陈立农扬起一个坏笑,却被林彦俊一巴掌拍在脑门上。 
“小孩子少在网上看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都Suo了我不是小孩了!”陈立农不服气地倒回床上。 
“那你想听什么?”林彦俊看他那样子就忍不住逗他,摆出一张正经得二五八万的冷漠脸,“欣赏了美妙的胴体,丰乳翘臀,没有用套…” 
这次换陈立农一个枕头飞过去把林彦俊的话打断。 
“你你你个烂人!你在Suo什么啦!”陈立农这张脸都涨红了,耳朵更是烧得像要滴血,几乎是夺门而逃,“我去趟小卖部!变态!” 
林彦俊拿下砸在自己上的枕头一个人笑得乐不可支,小屁孩还想在自己面前装老司机,明明听到这种话都羞得不行。 
不过他也没说错啊,在画展上的确欣赏到了很多艺术的胴体,根本没开房所以没有用套啊,没毛病啊。 
这边林彦俊还在觉得自己利用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扳回一局,却没想到陈立农信以为真地和一起去小卖部的尤长靖说了,然后尤长靖这个藏不住零食更藏不住话的人一记高音被陆定昊听到了,陆定昊这个交际花又疯狂传播听一半的消息给了甲乙丙丁… 
“什么林彦俊不用套?” 
“什么?校草第一次约会就把女生肚子搞大了?” 
“哇我一直以为林彦俊和陈立农是一对诶,没想到陈立农这么年纪轻轻就要当小孩子干爹了…” 
“有些人表面上风风光光,实际上长得脸俊就这样胡作非为的…” 
“那为什么要深夜发海豹痛苦呢?喜当爹?” 
当校园风云人物林彦俊的消息被一传十十传百误会得越来越离谱甚至卜凡木子洋那几个就差提着婴儿尿布来找他串寝斗地主的时候,自作孽不可活的林彦俊终于澄清了自己的意思。 
“老天野啊你们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林彦俊简直想揍人。 
“啊?这么Gin尬?Ze…不怪我啊。”陈立农看着林彦俊咬牙切齿努力维持平静的样子简直想钻进地缝不见人了,天啊这乌龙闹大了。“对不起阿俊我毁了你的清白…” 
“您可闭嘴吧,这句话再流传出去才是真的没有清白了。”尤长靖再次忍不住翻了个到天灵盖的白眼,“虽然你俩本身也没啥清白可言就是了。” 
“尤长胖,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林彦俊本身就一个头两个大了,及其不耐烦地把一堆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人轰出了寝室,啪一声关上了门。 
不知道是不是林彦俊的错觉,木子洋在离开的时候好像摸了摸陈立农的头。 
他们是什么时候突然熟起来的? 
之后的好几天林彦俊脑海里的认知都在不停的加深,连进多媒体教室听讲座时都看见帮他占座位的陈立农旁边坐着木子洋,两个人有说有笑地比划着裤子,林彦俊坐在旁边装作不经意地把笔丢在地上好几次让陈立农帮他捡。 
然而陈立农虽然是弯下腰不厌其烦地帮他捡了,但过程中眼睛却紧紧地盯着木子洋,那被逗弄得弯起的嘴角像是盛着蜜糖一样甜。 
林彦俊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因为这种事情不高兴,默默戴上耳机恢复生人勿近的样子,却不可避免地听进去两人的只言片语“弄弄”“痒痒”“给我裤子道歉”。 
诶陈立农那个家伙讲的东西哪里就比我的冷笑话好笑,干嘛笑那么夸张。 
“叮”的一声手机消息提示音响了,陈立农抬起手肘时和林彦俊同时看到亮起的手机屏幕上的内容。 
“彦俊你这周末有空吗?” 
发件人是临溪。 
陈立农看了林彦俊一眼把“你不是说没有在一起了吗”这句话咽了回去,因为他看见林彦俊扯下帽子拿起手机就开始打字回复。 
凶什么凶,有女朋友了不起哦。陈立农耸耸鼻子,缩回椅子上。 
其实临溪只是找林彦俊帮个忙假扮她男友一天让一个追求者死心,而林彦俊想到之前那个乌龙到底造成了一些不好的影响就答应了。 
 
“你喜欢木子洋吗?”林彦俊忍不住又要和木子洋一起出门玩的陈立农。 
正在换鞋准备出门的陈立农回过头来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在Suo什么,我是直的诶。” 
“那为什么我觉得你喜欢他。” 
“有病吼?”陈立农皱起眉头,“不是你说如果我喜欢男生就连朋友都没得做,现在又来要定我Sen么。” 
林彦俊听到这句话很想开口解释自己当时不是那个意思,他没有性别歧视,他只是当时看着许凯皓追陈立农的动静觉得很不爽…林彦俊想说话,却发现自己张嘴发不出声音。 
而陈立农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 
“嘭”一声摔门的声音让林彦俊从噩梦中惊醒,他神经质地坐起来,拔着床沿往下铺看,看见陈立农正安安稳稳地睡着才觉得心里的石头落地。 
这个梦真实到可怕,究竟在暗示什么。 
陈立农到底喜不喜欢男生? 
他是真的完全直男,还是像梦里面那样因为自己当时一句狠话而不敢告诉自己他喜欢男生? 
那如果他喜欢男生,他会喜欢谁?会喜欢我吗? 
林彦俊强迫自己躺回床上,却感觉思绪东拉西扯怎么都无法入睡,他感觉自己像是被病毒入侵,如果客观理智地分析的话他也承认自己这么多年心里面只装过陈立农而且和他相处的时候最为轻松愉快,但直到病入膏肓才被点醒“诶你喜欢他”然后发现药石无医不知道是一种幸运还是不幸。 
在兄弟的安全框里待了这么多年,在直男的身份下暧昧了这么多年,稍微一个失衡都显得那么鲁莽和不安全。 
于是失眠的第二天林彦俊和临溪“约会”的时候也脑子不太清醒,倒比平常温和听话很多,一声不吭地陪着临溪逛商场,麻木地拎着购物袋觉得女生们一进商场简直化身为战士,走那么久不带累的。 
“你觉得这件怎么样?”临溪穿着一条粉色的连衣裙从试衣间出来。 
“不错。”林彦俊实在不好意思说他觉得这条和临溪身上本身那条在他看来一模一样。 
“你怎么什么都说不错啊。”临溪娇嗔一声,她知道那个固执的追求者肯定在不远处看着,因此尽量自然地和林彦俊亲密着。 
“你喜欢就好。”林彦俊打了个呵欠,无视店里导购小姐们压低声音说这个男生好帅的话语。 
本来嘛买衣服这件事,每个人有自己的穿衣风格,干嘛一直问好不好看…直男癌林先生表示这不怪他无法理解,只是因为他习惯了陈立农穿每件衣服都特自恋地站在镜子前一天问八遍“我是不是很Suai”这种斩钉截铁的自信。 
说到穿衣服,陈立农上次和他互相穿了对方的西装外套出席了一个较为正式的场合,小孩好像很得意地当时抱着袖子闻了闻说“这件衣服有阿俊身上的薄荷香味”,像一只乖巧的确认气味的小狗狗。 
临溪看着林彦俊又出神的样子,心里感概她果然还是进入不了这个风一样的男子的内心世界,站在林彦俊面前帮他整理了一下领带,踮起脚把头贴近林彦俊的方向,姿势无比暧昧亲密, 
“戏这么足的吗?”林彦俊轻轻说了一声。 
“他就快走了。”临溪的眼神看着终于受刺激的追求者离开,松了一口气。 
然而受刺激离开的不只是尾随临溪的追求者,还有坐在对面汉堡店看着两人背影以为他们接吻的陈立农。 
 
陈立农不知道自己是来确认什么的,反正当他看到那一幕时,顾不上嘴角的蛋黄酱只想着快走,只想着逃离,只想着自己不能再看下去了。 
等他跑到商城门口时发现外面在下大雨,只好呆呆地站在门口等雨停,哗啦啦的大雨冲刷着地面,扬起灰尘的味道湿润了陈立农的眼眶。 
“长~靖~”陈立农到底还是没那么沉得住气,拿出手机按下通话记录的第一位,用气音喊着友人的名字,“你…你听我点事吧…彦俊他…他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找到了喜欢的女孩子,他们还接吻了… 
“为什么我明明应该高兴的,却高兴不起来… 
“那是我最好的兄弟诶我不Zi道自己为什么现在那么难过…那个女生她知道林彦俊乖乖只吃绿色包装吗?那个女生能接受林彦俊每天洗澡要洗一个多小时吗?她能听懂林彦俊的每一个冷笑话吗?她甚至都不知道林彦俊不喜欢巧克力!她怎么能做到对彦俊好… 
“我觉得我真的太自私了,明明该阿俊Zao顾女生的可是我只担心他能不能被Zao顾好… 
“可是那个女生…她还不像我一样了解林彦俊,她就可以拥有林彦俊了… 
“我Zi道你总是嘲笑我不像个直男,可是如果保持这样就能一直和阿俊保持这种关系,我真的不在乎自己是不是直的… 
“我有点后悔因为怕和他做不了朋友就不敢去想自己喜不喜欢他了,可能你是对的,我好像真的喜欢阿俊… 
“可是阿俊是直的诶,我怕…而且我上次喝醉后虽然我不记得我说了什么但我醒来时发现自己没趁醉意干脆想告个白时超后悔…木子洋那个烂人还笑我… 
“完Ne我现在一点也不Man…我还有好多话没跟他说Ne… 
“可是现在他不是我的林彦俊了… 
陈立农觉得自己要被脑子里两个打架的小人拉扯到崩溃了,一个小人拼命告诉他“闭嘴闭嘴你现在该高兴!你诉苦一点也不man”,另一个却在嚎啕大哭“可是我好难过啊我再也不是林彦俊最特殊的人了”,两种分裂的思想割据地他脑袋疼,陈立农握着手机蜷起长腿蹲在地上,一边说话一边吸着鼻子不让自己真的哭出去,那就太丢脸了。 
“喂你Suo话啊…” 
陈立农想着尤长靖肯定是被自己噼里啪啦一通大脸的话噎着了以至于不知道怎么回,却听到一声深呼吸的声音。 
凭这一声呼吸声他就知道是林彦俊。 
而且是很悸动的呼吸声,他只在林彦俊得“最受欢迎新人作家”奖时听过一次,那种感动到哭的事情林制霸制作过一次,几乎是一路磕头去领的奖,而陈立农完全忘记了之前说的“我都说了你能行的”“你要是哭的话我要拍下你的糗态笑你哦”自己也跟着红了眼睛和鼻子只顾着疯狂鼓掌。 
而现在林彦俊又哭了。 
陈立农只感觉自己的脑子一片空白,还没来得及思索自己为什么会拨通的是林彦俊的电话,就被身后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吸引。 
96频道的心灵感应让陈立农放下手机回了头,看见同样红着眼框的手里捏着手机的林彦俊循着雨声找到自己身后。 
“陈立农…”林彦俊看着想站起身来躲开却因为蹲太久脚麻而差点栽地上的陈立农,把人一把扯进怀里不顾商场入口三三两两进进出出的人们抱得很紧,紧到感觉全世界都只剩下彼此的心跳声,而且是乱都乱得同步的心跳声。 
“还记得吗,我说…‘如果你喜欢男生,别让我知道’…”林彦俊感觉怀里陈立农的身体一下子绷紧了,他不怒反笑地把人拥紧,笑出两个深深的酒窝,“…让我爱你。” 
 
林彦俊和陈立农的想法永远是那么默契。 
我不清楚自己喜不喜欢男生,但我是喜欢你的。 
不放心,不舍得,不甘心让自己以外的任何人和你在一起。 
所以不管你喜欢男生和女生,如果全世界一定有一个最了解的你能带让你幸福,把你推出去后我才发现我只想把你拽回怀里,告诉你那个人只能是我。 
 
“临溪姐姐呢?”一直到两个人打车回到宿舍,陈立农才如梦初醒地关心起这一点,虽然林彦俊已经跟他解释了这是场假约会。 
林彦俊熟练地拿出干毛巾帮陈立农擦被雨淋到的头发,“我电影看到一半就跑出来了,她应该自己回家了吧。” 
“你这么不体贴的烂人,活该找不到女朋友。”陈立农吐吐舌头,“也就我好心…” 
话还没说完,林彦俊的脸突然凑得很近,即使看了那么多年还是会被帅到的陈立农被吓得一下子收了声,“…干嘛啦?” 
要命了,以前林彦俊刮个胡子都能把自己帅出一身鸡皮疙瘩,现在真的变成自己男朋友了,颜控天秤座开始担心起以后如何控制好自己隐藏的痴汉属性显得自己高冷帅气一点也不小年糕。 
“临溪说我们之前除了牵手接吻拥抱,其他相处模式都是情侣模式…那现在既然已经是情侣了…要不要亲一下试看看?”林彦俊鼓起勇气看着陈立农,对方湿漉漉的眼睛和微张的嘴唇都让自己在承认不是直男的道路上栽得一去不复返。 
“你…要亲就亲咯。”陈立农滕地一下红了脸,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 
林彦俊不太爱喝水,嘴唇略凉而且触感干燥,碰上陈立农柔软的唇像是点着了火一样,刚碰上就莫名滚烫,像是心里烧了很久的火倾泻出来一样一样。 
两个装作老司机实则纯情得不行的大男生磕磕绊绊结束了接吻初体验,半晌两个人都没说话,眼神在对方脸上流连又躲闪不知道该怎么嘲笑对方烂吻技的半斤八两。 
“…感觉怎么样?”最终林彦俊先开口。 
“…不知道。”陈立农是真不知道,喜欢了那么久的人突然真的亲上来他只顾着紧张了,剧里面看的闭眼张嘴伸舌头一点没想起。 
“…那怎么办。”林彦俊无语,初吻的感觉是不知道?正在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化解尴尬时,陈立农红着脸拉了拉的手。 
“…再亲一次好不好。”陈立农害羞又期望地眨眨眼,但也毫不扭捏地主动献上嘴唇。 
于是那个晚上他们断断续续笨拙地亲来亲去,直到两个人笑着倒在床上滚成一团。 
 
后来陈立农才知道他以为自己拨给的是通话记录里第一条的尤长靖,结果手一滑变成了通讯录里的第一个,那肯定是唯一的星标联系人林彦俊了。 
因为对方从来都是自己的第一顺位。 
那天晚上海狮终于不哭了,林彦俊发了一条朋友圈,“你是比女朋友还重要的第一顺位。” 
下面评论马上炸开了锅,尤长靖放下手里的炸鸡翅用上全部的手速抢了个前排。 
02年小鸟胃:“8哥你这是…公然出轨?” 
8:“公开出柜:)” 
 
 
 
后记 
 
一 
陈立农一直很不解为什么林彦俊公开恋情的那条朋友圈配图是他和蜗牛。 
林彦俊说那是因为陈立农像蜗牛一样笨笨的。 
其实才不是呢,林彦俊不像陆定昊一样向往大房子,他只想要一个只能刚好装得下自己的壳(陈立农),永远不分开地去任何地方。 
 
二 
“对于林彦俊和陈立农在一起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什么?!他俩不是早在一起了吗?” 
 
 
END
 
爆字数了!两个晚上更完了!求评论鼓励! 
 
 
 
 

评论
热度 ( 746 )

© krisw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