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前哪管身后事,能磕一日是一日

【瑜洲】情不知所起(一发完结)

这个前传我给101分,甜蜜又美好,有一种爱叫命中注定,失去联系的两人最后还是再遇见了,然后开启了柔和被揉的痛并快乐着的旅程,那些说过的话,宠溺的眼神,小心翼翼的关心似乎都合理了

诗三百一言以蔽之:


没有拍过上瘾,但人设和现实差不多。为了一发完结,真的是好长好长,请各位耐心看完,lo主是真的很用心在写这个故事。






正文:


七月,盛夏,学生们心心念念的暑假终于如期而至,好不容易熬过了期末考试的学生们终于可以躲回家里,吃完冰镇西瓜后开着空调盖着棉被来个午觉,生活简直不能更美好。


但偏偏有人没这个福分,即使太阳再大他们还是想趁着放假出去玩玩,比如许魏洲。


许魏洲是北京某高校学表演的学生,同时作为音乐的爱好者他从中学时代就组建了自己的乐队,这次暑期出游,正是和乐队的两个哥们一早就说好的,目的地三亚。


可惜计划不如变化快,一个哥们临放假前被女朋友软磨硬泡地拉着陪着去香港了,说是旅游,还不如说去买买买。另一个被老妈突然一个电话催回了家,于是就剩下许魏洲一人。


两个哥们退票的时候洲洲也跟着把票退了,倒不是没了同伴就不能出去玩儿了,只不过机场大屏幕的一则广告,让他突然放弃了三亚,转而想要北上去大连看看,听说也算个避暑的好地方。


虽然身为上海人,外滩的景象已经烂熟于心,海也是看的感觉毫无新鲜感了,但毕竟不是同一片海域,大连有大连的风景。


没有同行的人,也没有报旅行团,只身一人来到完全陌生的城市,这让许魏洲体会到了所谓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下了飞机查好路线直奔海边,正值旅游旺季,大连的AAAA景区星海公园自然是人满为患,许魏洲背着旅行包在附近转了许久也没有找到有空房的宾馆。无奈之下,他只得先把行李寄存,来都来了,他准备去海边看看夜景,然后在网上随便找家有房的宾馆,管它在哪,直接打车去就是了。


海风徐徐吹来,不急不缓,恰好让人觉得舒服。晚上人很多,有海边烧烤的有去玩游乐设施的,也有一些小情侣依偎在一起说着悄悄话,许魏洲显得有点形单影只。他微微笑了下,抬脚向人少的地方走去。

走着走着,喧嚣声渐渐远了,灯光也渐渐弱了。停下脚步,看着还算平静的海面,想象着它涨潮退潮时波澜壮阔的模样,许魏洲觉得自己有些矫情,轻轻摇了摇头,他转身打算往回走。


突然发现在自己左前方不远处,似乎有个人在拿着手电低头寻找着什么,不知道是出于好奇还是被刚才热闹的气氛所触动,想要找个人说说话,许魏洲向那个人走了过去。


走近了,发现那是个似乎比自己还要高的男人,看上去应该和自己差不多大,也或许要比自己大一点,光线昏暗,他看不清那人的脸。迟疑了一会儿,好像想开口搭句话,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黄景瑜正忙着找东西,忽然觉得好像有人过来了,他抬起头,发现了几步之外的许魏洲,出于职业因素,他本能地觉得许魏洲是来寻求帮助的,他把手上的灯转了个方向,避免晃到对方,然后说,“怎么了,哥们儿,有事儿么。”


“没,没事儿,我刚看你一个人在这边,好像在找东西,好奇就过来看看。” 说着许魏洲挠了挠头,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啊,我是这儿的潜水教练,今天白天听有客人说项链掉在这儿了,我反正下了班也没什么事儿,就在这儿帮着找找。”


许魏洲觉得奇怪,这人太过热心不说,就算找到了也不一定有机会还给人家,反正不问他现在也没别的话可说,“那你找到了怎么还给人家啊?”


“如果东西对她很重要的话,她明天白天应该会回来找的吧。”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瞬间许魏洲就觉得自己这趟来大连来对了。


“那我帮你一起找吧,项链是什么样的?”


黄景瑜原本觉得这次对话应该要结束了的,他听着问话向许魏洲走近了一步,说“就是白金项链带一个小天鹅的吊坠。” 足够近的距离让黄景瑜看清楚了许魏洲脸上的每个细节。


黄景瑜觉得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男孩子很好看,虽然看上去比自己小不了多少,但却明显带着学生的气息,“你是来大连旅游的?”


“是啊,放暑假了嘛,出来转转。”


“自己来的?”


“嗯,朋友临时有事了。”


黄景瑜点了点头,觉得相比平日里面对陌生人的自己,今晚好像有点话多了。他虽然是潜水教练,但和游客的沟通仅限于必要的内容,他不是随便就能和陌生人聊的很欢的那种,只有认识时间长了,他才能逐渐放开自己。


两人就着小灯发出的亮光,埋头找了好久,也没见那条项链的踪影。黄景瑜觉得有些过意不去,毕竟人家是来玩儿的,又和自己素不相识,“不早了,你回去休息吧,玩儿一天也挺累的了。”


“嗯……那你也早点回去吧。” 许魏洲讪讪地回了话,总觉得不想就这么走了,却又实在没理由继续留着,于是他抬起步子,慢吞吞地往回走。


黄景瑜没来由地觉得不放心,他追了几步,喊了一句,“嘿,你是住这儿附近的么?”


听见喊声的许魏洲,眼睛突然一亮,连忙转过身,“我还没找到宾馆,行李还寄存着呢,一会儿我再上网找找。”


啧,果然是不让人放心。“要不你上我那儿住吧,今儿都这么晚了,你就别来回折腾了,明天我带你去找宾馆。” 说完这话,黄景瑜觉得自己有点唐突,毕竟是连对方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人,就这样贸然邀请人家去自己家,好像不太合适,正想着再开口解释点什么。


“呃……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许魏洲把临出家门母亲大人嘱咐的一个人出门在外千万注意安全的话抛得影儿都没有了。


一听许魏洲答应了,黄景瑜一下子乐得放出了自己那对小虎牙,“不麻烦不麻烦,反正我一直自己住。”


“那谢谢你了,明天我请你吃饭。”


黄景瑜挥挥手表示不用,嘴上却没说出拒绝的话,他跟着许魏洲去取了行李,然后把人带回了自己的家。客厅里的沙发是个沙发床,平时看电视看困了或者太累了不想洗澡的时候,黄景瑜就会窝在那儿睡一夜。一米八七的个子有些高,即使把沙发床拉出来,也有点不够长,不过来者是客,卧室里的大床他还是让给了许魏洲。许魏洲再三推辞,无效。


平时黄景瑜都要睡到日上三竿的,反正他也下午才上班,不过今天家里有人,他早早地起了床,大开着的卧室门,让他得以看到昨晚领回家的人还在床上安安稳稳地睡着。


黄景瑜看着那个也一米八多的大小伙子蜷缩成一团的样子,心里没来由地紧了一下,这孩子是缺乏安全感么。想着想着无奈地笑了笑,他觉得自己自从碰上这个人开始就有点儿反常。


黄景瑜穿好衣服拿着钱包和钥匙,留了张纸条给许魏洲,说自己出去买吃的,想了想,又留下了手机号码。


出门的时候黄景瑜觉得自己也真是心大,把一个陌生人单独留在家里也放的下心,然后又转念一想,算了也没什么,毕竟这个家最值钱的就是自己了。


他走到附近的早市,看着一排排早点摊儿犯了难,完全不知道家里那位爱吃什么,这特意起个大早出来买吃的,要是买回去人家不爱吃,那可太冤了。于是最后买了好几样儿,心想着总归能有一个碰上的吧。


买好了东西往回走,黄景瑜没意识到今天自己的脚步格外的快。


走到房门口,看那人还在睡着,黄景瑜不想打扰他,但又怕早餐凉了不好吃,正犹豫着,许魏洲醒了。他眨巴着睡意还没完全散去的眼睛看了看眼前的人,一瞬间有点没反应过来。待下一秒想起来昨晚的事情之后,许魏洲一下子坐了起来,“啊。” 了一声,一时间没找到话说。


黄景瑜从来没觉得一个男孩子能可爱成这样,看着他睡乱了的头发,突然特别想上手去揉揉,真的,特想。但还是生生控制住了自己,啧,好像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嗯……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我叫许魏洲。”


这名字zen好听,黄景瑜乐的又把虎牙呲了出来,从窗子照进来的阳光打在他大大的笑容上,晃花了许魏洲的眼。


“纸条没看见呢吧,我已经告诉你我的名字了哦~” 这突然而来的少女心是怎么回事,黄景瑜心里OS了一下。


许魏洲这才注意到床头柜上压在手机下面的纸条,看着上面和自己半斤八两的字迹,他笑了笑拿过手机认认真真地存下了名字和号码,“黄景瑜,早啊。” 许魏洲抬起头,还给黄景瑜一个比他还灿烂的笑容。


黄景瑜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就在那个笑容里漏掉了一拍,他赶紧转移了视线,“起来吃早饭吧。” 说完连忙转身走去了客厅。


“我也不知道你爱吃什么,就差不多每样儿买了点,你凑合吃。”


许魏洲觉得能在自己还没起床之前给自己准备一桌子早餐的人,除了妈妈,黄景瑜竟然是第二个人,会有些感动,也不意外吧。


吃着早餐,许魏洲突然不想去找宾馆了,在大连的这几天要是能都住这儿多好,想着想着他抬头看了看黄景瑜,盯着盯着就出了神。


“看我干嘛?看我能吃饱?” 黄景瑜被看的有些不好意思,只得以这样玩笑的口吻说着。


许魏洲又笑了,这次好像笑的有些温柔,他自己也没有察觉。


吃过饭许魏洲张罗着帮黄景瑜收拾桌子刷刷碗,看他坚持的样子,黄景瑜也没说什么,就放着他去了。看着许魏洲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黄景瑜觉得这个房子好像突然有了家的感觉。


他也跟着进了厨房,“洲洲,我可以这么叫你吧。”


“可以啊,不少朋友都这么叫我。”


“诶洲洲?你会做菜吗?”


“会一些吧,不过我最擅长做蛋糕,怎么了。”


“蛋糕?” 一向爱吃甜食的黄景瑜亮了眼睛,“咱去买东西,你给我做一个好不好。” 此时的黄景瑜已经完全忘了考虑自己就这么让人家给做蛋糕到底合不合适。


被收留了一晚还被喂了一顿丰盛早餐的许魏洲自然是无法拒绝这个请求,其实他本来也不想拒绝。“好啊,没问题,草莓蛋糕好不好?”


“好好好,什么都好,走吧走吧,去超市买东西。” 黄景瑜拉过许魏洲的手臂就往外走,全然忘了平时的自己是多么抗拒和别人的肢体接触。


早高峰的时间段,地铁上人很多,看着被人群挤来挤去的许魏洲,黄景瑜想起了他早晨蜷缩着的睡姿,于是仗着自己比对方高的那两厘米以及大出一号的身躯,把他圈在了自己手臂的内侧。


黄景瑜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对一个男人形成一种保护的姿态。


许魏洲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一个大男人被人这么护着,却不感觉别扭,反而是有压不下去的喜悦。


看着认真做蛋糕的许魏洲,黄景瑜突然来了一句,“洲洲,你有女朋友么?” 然后意识到自己问的有些冒昧,“啊,那个,我是说,你看你人长得帅,又会做菜会做蛋糕,你女朋友一定很幸福吧。”


“我没有女朋友。”


“那你有男朋友吗?” 一句话问的黄景瑜差点想咬折自己的舌头,这什么问题啊靠,人家会以为我有病吧。


许魏洲只是愣了愣,随即很温和地笑着摇头说,“也没有。”


黄景瑜听着觉得很开心,是真的特别高兴好像要飞起来一样,他一下子觉得自己以前喜欢的那些个欧美脸欧美身材,都不如眼前这个简简单单干干净净的男孩子好看。


“洲洲,你看你今天给我做了蛋糕,但你还没有做过菜呢,明天你给我做你的拿手菜好不好?”


这是留我住下来的意思么,许魏洲想着说好,话到嘴边却变成了,“明天我还不定在哪儿呢。”


黄景瑜一听,急了,“怎么不知道在哪儿呢,你这不刚到大连么,也不着急回去,你就住我这儿,多好的事儿。”


许魏洲看着眼前的人犯傻的样子,觉得自己的心跟着变得柔软起来,“那好吧,那明天给你做咖喱牛肉?”


“好啊好啊。” 黄景瑜的每个细胞好像都在散发着喜悦的气息。


觉得让黄景瑜一直睡沙发也不是个事儿的许魏洲,看了眼卧室里King Size的床,“诶,那个,要不咱俩一起睡床吧,这床也够大的。”


“好嘞!” 黄景瑜抱着枕头和夏凉被一蹦三跳地进了屋。


不知道是太兴奋还是太热,黄景瑜始终没有睡着,他试探性地喊了声洲洲,“怎么啦?睡不着啊?”


“嗯,你陪我说会儿话呗。”


“好啊。” 许魏洲翻过身,面朝着黄景瑜,屋子里光线很暗,可这并不妨碍他们看得清对方的脸庞,一时间两个人竟没有再说话,夜晚太安静,只有窗外偶尔的蝉鸣搅乱了两人一下子擂鼓般的心跳。


“咳,那个” 黄景瑜先打破了沉默,“洲洲我明天带你去蹦极吧。”


虽然有一点点害怕,但许魏洲也蛮想尝试,“好啊。” 似乎认识黄景瑜之后,自己说了很多句好。


“那成,那睡吧,明天带你去玩。”


许魏洲听话地闭上了眼睛,可能因为还没睡着的缘故,一颤一颤的睫毛引的黄景瑜的心也跟着颤起来,他就静静地看着,他知道自己只要一伸胳膊,就可以把这个好看又温暖的人抱进怀里,可是他不能,因为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想这么做,也不清楚自己凭什么能这么做。于是他只得转过身去强迫自己入睡,没看见身后的许魏洲慢慢睁开的双眼里,分毫没有睡意。


“以前没玩儿过吧?”


“没。”


“那第一次我俩一起蹦下去吧,我从后面抱着你,没事儿的。”


“好。” 许魏洲只是点了点头,他发现自己在黄景瑜面前变得莫名的乖巧,这要在平时,他肯定和哥们勾肩搭背地说,不用,蹦个极算得了什么。


蹦下去的前一秒,黄景瑜紧了紧环在许魏洲腰间的手臂,“别怕,有我呢。” 热气打在许魏洲的脖颈间,让许魏洲觉得皮肤痒痒的,心也痒痒的。


从蹦极上下来,许魏洲开始眷恋刚刚那个宽阔结实的胸膛。


玩到第五天的时候,许魏洲接到了乐队哥们的电话,那俩人一个终于陪好了女朋友,一个终于摆平了老妈,却还惦记着三个人策划已久的三亚行,于是打过来叫许魏洲回上海跟他们碰头,然后一起出发。


离开大连那天,黄景瑜送许魏洲去机场。


“上海离大连,挺远的。” 黄景瑜低着头说话,声音闷闷的,没有了前几日的欢快。


“不远的,坐飞机一会儿就到了。再说我八月末就回北京上学了,北京离大连更近。”


话里话外都是想再见到对方的意思。


“那我们,还能再见吗?” 黄景瑜的脸上还是没有一点笑意,反而写满了委屈。


许魏洲看着眼前一下子变得孩子气的黄景瑜,上前了一步,抬手握住了对方的后颈,想要安抚他,“一定会的。再说我们不是都交换手机号了么,有空可以常联系啊。”


“嗯,那,洲洲再见。”


“嗯,再见。”


上了飞机的许魏洲闭着眼睛靠在座椅上想休息,满脑子却都是黄景瑜的脸,他吃蛋糕吃的满脸都是奶油的样子,他塞了一嘴的牛肉直向他竖大拇指的样子,他说别怕有我呢,他说我们还能再见吗。以及临走的那天晚上,在海边,他们遇上的那个地方,黄景瑜跟他说,


“我啊,没太多想法,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努力抓住,能尝试的我都会去尝试。”


“我之前其实是一直在上海的,最近外婆身体不好,我挂着离家近点,有事儿回去也方便,才来大连做了潜水教练,不然也遇不见你。”


“恋爱也谈过,但总觉得照我想要的那种感觉还差点什么。我的爱情啊,一定是金碧辉煌的。”


“洲洲你知道么,你是我认识的少有的比我小的人,我总有一种想保护你疼爱你的感觉,只是好像没这个机会了。”


飞机终于落地,许魏洲开了手机跟黄景瑜报了个平安,然后打开了相册,发现那些本来拍的应该是风景的照片里,每张都有那人的身影,他翻着翻着忽然觉得鼻酸,他甚至想返回去问问机长,能不能立刻送他回去。


后来的一段时间里,黄景瑜时不时地会联系他,告诉他大连新建的跨海大桥有多么美,告诉他今天叫的咖喱牛肉远不如他做的好吃,告诉他今天带的那个游客有着一双很像他的眼睛……


黄景瑜说他想念许魏洲做的草莓蛋糕了,他说他想洲洲了。


快到十一放假的时候,许魏洲对祖国的大好河山完全提不起兴趣,他只想再去一次那个海滨小城,那个有黄景瑜的地方。他第一次打电话给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告诉他,他们又可以见面了。然后听见了手机里传来的机械的女声,“你拨的号码是空号……”


黄景瑜无比懊恼自己当初为图个方便,随便买了张卡没有办实名制,导致手机一丢就什么都没了。他也无比痛恨自己怎么就没把许魏洲的电话背下来,他埋怨自己傻逼一样地给人家发短信,为什么没想着加个微信。


有朋友给黄景瑜介绍对象,是他一贯喜欢的类型,女孩儿见了他含羞带笑地低着头,眼里是藏不住的欣喜,朋友也觉得有戏。


可黄景瑜的心里,只有那张明媚的笑脸,只有那个蜷缩着睡觉,让他特想拥入怀中的人。可惜,却再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了。


或许可以去北京,毕竟他还是知道许魏洲念哪个大学的,也许可以去校门口等着,多守几天,总归能碰见的吧。


外婆的病情日渐好转,黄景瑜终于开始考虑什么时候动身去北京,一个突然而来的工作机会却帮他下了决定。


是一个朋友打来的电话,说另一个朋友所在的剧组正在找一部网络剧的男主演,那边看到了他的照片觉得不错,问他愿不愿意去试试。


正巧在北京,黄景瑜问都没多问就答应了。后来得知了剧本的题材,他也没觉得有什么关系,唯一的念头就是对方只要看着还算顺眼就行了。


黄景瑜匆匆赶去剧组,原著作者加制片人迎了过来,“景瑜,大概情况你了解了吧,你演顾海,来来,我带你去看看你的白洛因。”


一贯走外表高冷路线的黄景瑜见到那人的背影后生生顿住了脚步,身边人示意他上前打招呼,他却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开口。直到那人转过身来,看到他也是一脸藏不住的难以置信,和欣喜。


看着他一步步走向自己,黄景瑜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在黑暗中摸索了太久的人,突然看到光源在一点点地靠近,他的心像是一下子被棉花糖裹住,变得很柔软,还带着止不住的甜蜜。


他听见那人说,“我是许魏洲,你怎么称呼。”


“黄景瑜。”


“黄、黄景瑜。” 许魏洲发现明明已经烂熟于心的三个字,真正再见到他,开口叫他,却连名字都喊不利索。


但,我终究是再见到你了,对吗?




————END————

感谢看完这个故事的各位,lo主真的是任性的不想分节,就想保留一下故事的完整性。


真的很希望你们喜欢,也期待你们的评论。


安。













评论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isw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