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前哪管身后事,能磕一日是一日

一个助理的辛酸史(双关)

浅溪游龙:

(又名明天上班都被迫看大boss与老板秀恩爱怎么办?)


这一天,阳光明媚,
这一天,万里无云,
这一天……好吧


我叫周舒桐,万万没想到,上班第一天,我就被号称周太后的周巡总经理分配给了关老师作实习助理,。


我的天呐!!!!!!(小岳岳.jpg)


在办公室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以为我又因为没吃早点出现了幻觉。


“那个周……哎呀周什么来着,对,就是你,还愣着干嘛,你们关老师行程紧耽误不得,叫你去你就麻利儿的赶上,还跟这儿发什么愣。”周太后那双修长的腿搭在宽大的办公桌上,皮鞋根儿有节奏的敲击的桌面。


  “啊?”我从突如其来的幸福中被扯回现实“是是是……我一定不负组织的重托,向天发誓照顾好关老师,请您放心。”末了我一边九十度鞠躬一边儿往办公室门外走,期间好像还不小心碰到了什么东西。


    周巡撇了一眼实习生走后地面的一片狼藉――碰翻的垃圾桶和散落一地的垃圾,理了理自己飘逸的斜刘海儿,啧,自己别是招了个傻子给老关吧?


   几乎是刚出办公室的门,我就忍不住自己的尖叫,那可是关老师啊,国民偶像!双料影帝!自己从小到大的梦中情人好不好!万一一会儿我和关老师一见钟情怎么办?他要是非我不娶怎么办?他要是在铺满鲜花的田野里向我求爱,在五千米高空的热气球上强吻我怎么办?我们是不是要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我才能答应他做我的男朋友?哦呵呵呵呵,想到这里我已经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狂喜,想象着自己坐在关老师家的沙发上,刚刚出浴的关老师挑起我的下巴,用他带着京腔儿的低音炮在我耳边轰炸一句“女人,你引起我注意很久了。”


不过事实证明,工作期间还是不要瞎想,不然我也不会丢脸到在见到仰慕已久的关老师第一面就脑抽的给了句“你好,关老师,我就是你磨人的小妖精。”


……


这句话一出口,周围的温度在那一刻,绝对下降了10度,我发誓。


“哥,这周巡怎么给你找了个傻子啊?”


我有些生气,就算我真是个傻子,你也不能说出来啊,神经病啊,我不要面子的!


就在我抬头准备看看是哪个小浪蹄子敢在我未来老公面前诋毁我的时候――


???关老师?不,两个关老师。


继而我就听见关老师对“关老师”说,“关宏宇,你又闲着没事了?赶紧回去工作!”
而被训斥之人仿佛丝毫没有察觉对方严厉的语气,低着头,手指拉扯着那人的衣角,嘴里小声抗议着
“我不,哥,你就让我再陪你待一会儿,求你了,就一小会儿,我陪你上完妆就走。”


此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对面那个像二哈一样在我老公身上撒娇的男的居然是关老师的弟弟,那个传说中杀伐果决,明明是个搞娱乐的,每次行事都搞得像黑社会一样号称商业界排名前十的钻石王老五关宏宇?假的,都是假的,周巡,我现在辞职还来得及吗?


“你是周舒桐吧?你好,以后工作方面的事就麻烦你了”温润如玉的声音,我呆呆地看着一只……小肉手,不,骨节分明的修长白皙的手伸到我的面前。我佯装镇定的回握了过去,“不……不麻烦,还请关老师多多指教。”


一秒,两秒,三秒……我还在“我的天,我的握到我本命的手了,他怎么这么好看,他的手怎么这么温暖”这样凌乱的思绪中,就听见石破天惊的一嗓子,“我说你有完没完了?我哥的手都要给你握红了,你赶紧放开!”明明是一模一样的脸,一模一样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关宏宇的就那么欠揍。当然,这种话,我也就能在心里想想,毕竟大boss,惹不起。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一个穿着白色西装打扮干练的女人走了进来,“关总,下一个会议还有20分钟就开始了,请您准备一下。”说完,朝关老师点了点头。


“亚楠,等一下,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新助理周舒桐,这是宏宇……咳,关总的秘书高亚楠”


“亚楠姐,你好”我冲着那女人笑了笑,后者点头表示知道了,继而走出去关上了门。


亚楠姐刚走,关老师就扭头对腻歪在自己身上的弟弟说“听到没?还不快去!我一会儿还有个采访要提前看看稿子,没空陪你在这儿胡闹。”


大概是会议真的很重要,关宏宇只好依依不舍把自己这个狗皮膏药从哥哥身上撕下来,“那好吧,哥,那我去工作了,你要想我,我知道你肯定不想,算了,还是我想你吧,过会儿通告完了就在化妆间等会儿,我去找你,别自己又瞎乱跑。”说完这一堆还不算,又不放心似的,又和我说,“小助理,我哥胃不好,你别让他喝那边准备的凉水,喏,这个你拿好”我伸手接过来,是个淡蓝色印着花豹图案的保温杯,“这是泡好的暖胃的茶,你看着点儿我哥,必须把这壶茶给他灌进去。”


见自己弟弟大有越说越起劲之势,关老师连忙打断他,推着自己弟弟就往外走,“行了行了,别说的我和离了你生活不能自理一样。”


“嘿,我这不是不放心你嘛,我拿你当亲哥,你拿我当表弟啊!哥你……”


砰的一声,把关宏宇的唠叨关在了门外。等等,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关老师那是脸红了吧。


“让你见笑了”关老师不自在的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咳,对,那什么周舒桐,你通知一下化妆间的人,我现在过去。”


“哦,我现在就打电话关老师。”


采访的上半部分很快就结束了,做助理的唯一好处就是可以近距离观察照顾自己的男神(绝对不是迫于关宏宇那个恶魔的淫威),所以中途休息补妆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拿出那个蓝色保温杯,捧着我大花脸看着关老师小口小口啜饮着杯子里的茶水,这男人都四十了还这么可爱可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拿杯子的手怎么这么好看啊啊啊啊!!看着关老师越喝越红的耳根,我问关老师怎么了?关老师答曰,摄影棚太热。我裹了裹身上的外套,嗯,一定是我穿的少,关老师说的没错,嗯,太热。


傍晚,还没收工的时候,关宏宇就不耐烦的等在外面了,几乎是刚刚结束就进来要带他哥走。被关老师眼神制止了。我就看着关老师一边和摄影师,记者还有工作人员告别,一边和他弟用眼神儿较真儿。具体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关宏宇瞪眼:哥,还不走!


关老师面无表情:没看见我和别人告别呢


关宏宇皱眉:告什么别呀,快和我回家!


关老师面无表情:忙着呢,你消停一会儿


关宏宇一垂眼:委屈巴巴,你还凶我


关老师低头勾了勾嘴角:小无赖


呸呸呸,这什么剧情,作为关老师的助理,我认为,我很有义务为关老师排忧解难,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挡在了关老师和他弟弟的中间阻挡了他们的视线。尽管关宏宇的眼光看起来像是要杀了我,但是就算是这样,我也不会放任他用色咪咪的眼神盯着我圣洁的关老师。


终于是一干人都告别的七七八八,关宏宇才走上前来,接过我手里的保温瓶,准备带关老师回家。


“周舒桐,今天辛苦了,回去好好休息。”


“谢谢关老师,您也好好休息。”我开心的回应。再次感受到了关宏宇杀人的眼光。


入夜,挤了将近一小时的地铁回到我住的地方,本来想看会儿关老师的新剧白夜追凶再睡,电脑突然提醒有新邮件。我好奇是谁这么晚会给我发邮件,打开以后内容如下――“小助理,这是我哥的一些喜好和要注意的地方,虽然你还在实习期,但是该记住的一样儿都不能少,最多三天,你要倒背如流,不然!后面加了一个滴血的匕首的表情。”关宏宇你是三岁吧?不能再多了。我冷漠把附件下了下来,关掉了邮箱界面。
打开了word文档,嗯,注意事项,对一也点不多,也就六七十页吧。


我叫周舒桐,今天是我成为关老师助理的第一天,我讨厌他弟弟关宏宇。









评论
热度 ( 205 )

© kriswin | Powered by LOFTER